跳到主要內容區

恭禧土木系 張哲豪老師 榮獲112年經濟部水利署大禹獎 (4-12-2023)

經濟部水利署為表揚推動水利工作有功及績優人員,每年舉辦全國水利傑出貢獻獎遴選,獎項分為大禹獎、水利事業貢獻獎、水利績優貢獻獎。其中「大禹獎」為台灣水利界最高榮譽,112年得獎名單詳如連結

水利署中文版全球資訊網-英雄榜

土木系張哲豪教授長期深耕於水利防災領域,與經濟部水利署水利規劃試驗所共同研發FAST淹水預警平台,將二維淹水模式導入高效能與作業化,實證技術可行性,達成系統即時預報的目標。在2021年,擴充建置到臺灣全島各縣市之二維淹水模式高效能版本,持續結合水利署FEWS_Taiwan平臺,逐步達成二維淹水預警系統全臺上線目標。經由資料整合與運算排程之優勢,以及標準化的程序,在氣象局預報雨量資料的供應下,能夠以每3小時預報未來6小時方式,演算二維淹水模擬,提出可能的淹水預警範圍;藉此即可適當評估超前部署的可行性,進一步提升災防能量。

 

https://www.wra.gov.tw/News_Content.aspx?n=34131&s=178465

 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