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能亞太有限公司總經理來訪會議

 

 

安能亞太有限公司總經理來訪會議

 

    安能集團(EnBW Energie Baden-Württemberg AG)為歐洲與德國最大電業集團及公有控股企業之一,成立已超過100年,屬全方位的電業集團,工作範疇涵蓋完整的產業價值鏈,旗下營運項目包含發電、輸配電、再生能源、電網營運及銷售電等業務,並積極發展離岸風電、太陽能發電及水力發電等。安能亞太有限公司於2018年在台灣設立亞太總部,業務範圍包含離岸風電開發、電網規劃與其他綠能開發等,亦積極參與台灣能源轉型過程,冀能提供相關專業協助及實務經驗,落實台灣政府推動綠能家園之目標。

    此次安能亞太有限公司拜訪臺北科大工程學院,係由離岸風電專案辦公室團隊成員,先行報告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委辦之離岸風電計畫概要內容,並由電資學院 黃育賢院長、機電學院 張合院長以及能源研究院 陳英一院長共同與會討論。會議過程中,討論議題包含台灣地區發展離岸風電的現況與未來展望,期能透過國內產學研各方共同努力,協助政府推動綠能政策,並積極扶植本土技術團隊。工程學院 宋裕祺院長表示,台灣特有的地震、颱風及沖刷與液化等問題,係為離岸風電本土化設計技術發展的重要方向,而有效落實離岸風電設計、施工與運維在地化之方法,亟需借重國內各大設計顧問公司、技師公會、施工團隊與國際開發商等的團隊合作力量。

    安能集團為離岸風電產業的先驅之一,安能亞太更於2018年2月起,積極參與開發位於彰化縣離岸地區的海鼎風電計畫 (Formosa 3),並持有25%股權,裝置容量達2GW,完工後預計將能滿足台灣超過150萬家用戶的年用電需求。該公司與集團對於國際走向或本土化能源轉型經驗,均為臺北科大協助我國政府推動離岸風電發展重要參考依據。爰此,雙方協議於近期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,共同攜手為國家綠能政策盡一分心力。

 

安能亞太有限公司拜會臺北科大

安能亞太有限公司拜會臺北科大。圖右起為能源研究院院長陳英一、機電學院院長張合、電資學院院長黃育賢、工程學院院長宋裕祺

 

雙方針對離岸風電議題進行討論

雙方針對離岸風電議題進行討論

 

宋裕祺院長與韋名凱總經理合影(一)

宋裕祺院長與韋名凱總經理合影(一)

 

宋裕祺院長與韋名凱總經理合影(二)

宋裕祺院長與韋名凱總經理合影(二)